Nalisinko Workshop

查看详情

这几天每天都像做梦一样。我等待、调整、纠结、准备了八年,一切都从周一开始变得难以预料又似乎在意料之中。我认识他是2005年的暑假,他是我大学师哥比我大两届,因为这个的缘故我和他分别又重逢,然后再分别再重逢,我一度以为我要把他丢了。直到八年前我发现我喜欢他已经到了无可替代的地步,窗户纸虽然没有捅破,可他也向我伸出了橄榄枝,然而我知道自己那个时候状态很糟,我怕因为我的失误而伤害他,使我永远失去他——我选择了逃跑和躲藏。这八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,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,他是否会接纳我,我想他又不敢见他,一开始还能保持一年一次的机会见面,在最后的三年我彻底从他的视野中消失,我虽然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但不再联系,只是在默默的关注他。也是在三年前我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能够开始调整和修复自己,今年年初朋友一席话让我觉得我的确不该再等下去了,我感觉我修复的很好,于是我主动开始约他,他每次的回应就好像从来没有经过8年一样,只要他不忙我就能见到他,我确信他知道我在想什么,我要做什么。来来去去几个月,我却始终没有等到他的主动,我在怀疑是否是因为我八年前的不辞而别让他心有疑虑,所以这次干脆耐心等待。直到这周一的晚上我实在忍受不住如同打太极一般的猜测,我冲到离他家最近的地铁站打电话约他出来,在他家附近的咖啡厅里我尽最大可能不让我的理智崩溃,但还是哭着语无伦次的向他告白。

“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这八年我一直在喜欢你吗?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为什么你不告诉我?”

“我想看你到底还要逃多久,你还能躲多久。”

我觉得我被算计了,但又很心甘情愿,那一晚我失眠了,第二天的晚上我们语音聊了整整一个晚上,事情比我想象的复杂却处理的很干脆,这晚我又失眠了,连续两天如同过山车一般的经历让我有些疲惫,第三天我让自己必须早睡,但只要睁眼我就会忍不住想他,我无心工作,只希望他能立即出现在我面前,昨天晚上我们再次语音通话,他刚刚做完了手头上的工作下周开始就能过来陪我,这一次他是主动的,而今天也就是第五天的早上,我只睡了三个小时,我又失眠了。

我第一次感受到恋爱的激动与焦虑,我也确实没想到事情进展的这么快,或许正是这长达八年的冷静期让我们都能冷静的思考并做出抉择,或许这八年没有白费,虽然很漫长但值得。

评论(3)
热度(16)
©Nalisinko Workshop | Powered by LOFTER